偏要行

[Brujay]旧神时逝,新神时代

采取尼尔.盖曼的《美国众神》背景人物设定 
 美国众神AU  

老爷正义神设定,凡塞堤(Forseti)

桶是枪支之神

“今天是林肯诞辰200周年,为纪念这一节日,美国铸币局推出了一枚面值一美分、印有林肯住房的硬币。这很合适,因为现在房子大概就值这么些钱了。” -克雷格·弗格森

寂静的莱尔斯小镇来了一个陌生人,这对于宁静慵懒的冬日小镇如一颗石头在水面激起了层层波澜。

他披着漆黑修身的大衣,戴一顶EMPOLIO ARMANI的宽檐帽,一副灰色太阳镜挡住了并不明媚的明尼苏达州的阳光,如一个冷酷的旧时代的黑衣法官,评判着周围。

陌生人伸手扶了扶太阳镜的框架,深蓝眼眸平静地打量了一下小镇,像一个初来乍到的友好访客,身边尖锐而黑暗的气质消失无踪,如同一个错觉。

湖上冰蓝色的冰层覆盖着薄薄的六边形的雪花,一位老妇人从屋内步伐稳健地走出来,拎着一篮子的馅饼,散发出烤热的浓郁香气。

“嗨,这位先生,你是杰德.彼得森先生的朋友吗?”老妇人热情的打招呼“他说最近两天会有朋友来拜访他。”

“哦,是的。”陌生人礼貌又疏离的回答。

“那要来点馅饼吗?你叫什么名字?你可以叫我威廉斯夫人。”老妇人主动递出一块馅饼。

“弗什.罗恩。我想我不需要馅饼。”陌生人看了眼油腻腻的超大馅饼。

“真的不要吗?这可是美国西部的正宗馅饼,当初那些淘金者带来的传统美食,他们爱死这个了。”

“我想在美国这样的土地上并无传统可言。”陌生人低沉的说。

“那要不要一条围巾?”

“这个小镇最低温度能下降50摄氏度,罗恩先生。”

“我并不冷。”

陌生人的声音依然客气有礼“谢谢您的好意。”

他拉低帽檐,长靴在雪地下留下一行渐行渐远的脚印,他径直的毫不怀疑地走向镇上唯一一家酒吧,也是唯一一个正在营业的娱乐场所——At Sunset.

雪落满了老妇人的白发,她愣了一下,又缓缓回屋“杰德的朋友有点奇怪啊。”

他踏进酒吧门,将帽子和大衣挂在了进门的衣帽架上,衣沾雪都在室内温暖的暖气融化成陌生人脚下的水渍。

酒吧里只有酒吧老板在吧台旁点着一支希尔顿,烟草淡淡的气息弥漫在酒吧里,甚至超过酒精的气息。

“杰德,看来你很喜欢这里,甚至开了一个酒吧。”陌生人说。

“是吗?”杰德,不,杰森在烟盒里按熄烟,倒了一杯威士忌,琥珀色的液体在玻璃杯里摇晃“这只是伊斯特名下的,她送给我了,布鲁斯。”

“那位黎明女神?”布鲁斯的声音染上一丝疑惑,据他所知,他的恋人与那位黎明女神并不认识。

“嗯,我们碰见过,她很喜欢我,兴起送给我的。”杰森抿了一口威士忌,“不过在这样宁静的小镇开酒吧是挺不错的。”

“你知道除了那个赫因的湖畔镇,没有一个美国小镇是安宁的。”布鲁斯压下心中的占有欲,他没有资格去责问恋人为什么接受另一个女人的礼物。

“战争。”杰森哼了一声“他妈该死的战争,每一个小镇都有各种各样的灾祸,该死的没有信仰的美国。”

“布鲁斯,我不想谈那个了——听说你有了个私生子。”杰森抬头,对之前的问题感到有一点厌倦,绿眸里满满都是兴味“对于我们这种人来说,有孩子就像中了大奖”他皱了皱眉“你是不是遇见了比奇丝那家伙了。”

“我的确在洛杉矶遇见她了。”布鲁斯说“至于孩子,那是意外,他很”他的言辞努力往温和那边形容“活泼。”

“活泼?”杰森笑了一声“我听疯子斯维尼说你对他相当头疼啊。”

“他已经毁掉了我的整座花园了。”布鲁斯坦然说“阿尔弗雷德经常以一种心痛的目光看着我。”

“我都有点心疼阿福了。”杰森转动着高脚酒杯“面对一个大熊孩子和小熊孩子真是痛苦。”

“……”

“你会参与战争吗?”布鲁斯刻意回避话题。

“谁知道呢?毕竟按划分,我是新神,枪支与暴力之神,你是北欧旧神,要参与,就是敌对阵营,实际上,他妈哪来那么多划分,都会被人遗忘。”

“他们想要的是一场屠杀。”布鲁斯冷静地指出这场战争的核心。

评论(7)
热度(2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此道(屿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