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要行

[蝙蝠水仙]执念

  布鲁斯——不义联盟世界的蝙蝠侠(重度厌世)

  蝙蝠侠——领主世界的蝙蝠(轻微黑化)

  人间之神——不义超人

  卡尔——领主超人

  本文提到的已死角色在本文中确认死亡,不管夜翼后来成了死翼还是其他角色的复活,本文不会存在

  

  布鲁斯微微放松脊背,靠在房间唯一一张扶手椅上,看着涂成暖色的液态金属墙,试图缓解背部的疼痛,长期战争留下的严重后遗症足以折磨一个人的后半生,在哥谭这样的阴雨天气,疼痛只会加倍,应该说是幸好吗,房间里太阳灯永远都会开着。

  手边放着一本精装书,他将热茶放到手工编织的布桌上,暖和的人造太阳光使他陷入了浅眠。

  

  人间之神低哑地问他:“你爱着他,不是吗?你一个人躲在黑暗中,并不是为大都会默哀,没错吧?你是在为他默哀,我从你身边夺走了小丑的性命,你为此愤怒。一定是这样,你爱他在你身边打转,你一生的宿敌,你们两人玩着可笑的游戏,不知多少人为此丧命。”

  不,不是的,他的解释在人间之神看来却是如此苍白无力。

  他已经隐隐约约感觉到人间之神正在进行一种难以纠正的改变,而且这种改变是错误的。

  

  

  夜翼倒在地上,达米安冷漠地说:“我宁愿超人是我的父亲。 ”

  布鲁斯的声音冷静,毫无起伏:“你不是我的儿子,夜翼才是。”

  

  他在地下基地愤怒地看着人间之神命人杀死阿尔弗雷德时,手掌被掐出血痕,他是怎么样看着他如兄如父的管家死去的,他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那个为韦恩家族献出大半辈子的老人不该被卑劣的谋杀,而这都是他的错,是他给身边人带来的灾祸。

  

  或许,死亡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呢

  如果反抗军能胜利的话

  既然生皆为苦痛

  不如化作出生前的虚无

  在培养好下一任蝙蝠侠的继任者后

  一个愚人之梦罢了

  

  在他面对提姆在他面前被佐德穿胸而亡,绿箭侠等同伴的死亡,他知道人间之神在一点点将他变得一无所有,将他逼迫到崩溃的绝境,像人间之神经历的那样,但不如其愿,他更多的,是对生的厌倦。

  

  当他知道人间之神因人民的反对而派人毁灭哥谭和大都会时,当他凝视着人间之神时,他已经找不到任何属于克拉克或超人的影子,他从人间之神的脸上窥见了小丑的影子,他正变得像小丑,喜怒无常,视生命为无物,疯狂,人间之神太憎恨小丑了,于是他正向小丑靠近,小丑终会借着他的躯壳重生。

  

  他必须阻止人间之神,他有这个责任,只要他还活着,地球和人类从不是一个外星遗民的玩物,或许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他已经很厌倦了

  真理是他唯一奋斗的理由

  使亡者镇静的羽翼

  往日的明辉仍在闪烁

  它微弱的光却没有一丝热

  该将灰色推离

  

  无数人类的死亡出现在他面前,猩红之怒的人间之神高高在上,独裁式的天堂岛女王的利剑,赛尼斯托军团的黄灯长明,布莱尼亚克的大军侵略。

  

  在浅眠状态的布鲁斯的呼吸变得急促,眉头深皱,显得很不安,甚至有一点惊惧,但更多的是愤怒和悲伤,不知何时站在一旁的蝙蝠侠安静地等他醒来。

  

  布鲁斯很快就从噩梦中挣脱,他缓缓睁开那双令人心醉的午夜蓝眼眸,看向蝙蝠侠的漆黑制服,“你换回制服了?”他的声音平淡无奇。

  蝙蝠侠答道:“是,灰色不适合我。”

  

  布鲁斯就又翻起了手边的书“人间之神和卡尔都还待在那座监狱,对吧?”

  “它可不是阿卡姆。”

  

  他就他手上的书《1984》①问:“你看过它吗?”这对于博览群书的蝙蝠侠是个无用之问,但他知道布鲁斯真正问的是你开始时意识到乌托邦的不可能和虚假吗?

  

  蝙蝠侠近乎回忆地说:“这不同,人间之神愤怒而疯狂,你知道他不可能创造乌托邦,他只会毁灭,但卡尔不同,他见我的时候冷静而平和,向我描述着诱人的未来‘没有孩子的父母会在深夜的小巷里死去’,那一刻,我妥协了。”

  

  布鲁斯发出一声冷嘲:“但权力将他迷醉了。”

  

  布鲁斯接着问:“两个世界的交涉怎么样?”

  蝙蝠侠说:“非常顺利,我世界的科技和经济长期被正义领主压制,已经滞步了,而你世界的战后人口不达战前人口的五分之一,大量基础人力缺失,两个世界的人都迫切需要彼此帮助。”

  “政府没有做出什么事吧?”

  “暂时没有。”

  ……

  在一系列有关战后要事的询问后他漫不经心地说:“你不会想让我呆在这个房间直至死吧?“

  蝙蝠侠靠近他的耳边:“不会,但是,我不能容忍你比我先走,布鲁斯。”他那时每天都为破除人间之神的时空屏障而费尽心力,只找到一个提出分手想死亡的爱人,布鲁斯,我怎么能允许你比我先走呢,若要溺亡在哥谭中,也要彼此相伴,毕竟,我只有你了。

  

  蝙蝠侠走出房间“三天之后,是我们的婚礼。”

  

  

  

  ①: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的一本反乌托邦小说。

  

 

 

评论(3)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此道(屿夜) | Powered by LOFTER